关于2021年寒假世界名校在线科研项目的报名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28 14:04:04  浏览次数:

各相关学院:

为让我校学生开拓国际视野,拥有更多海外交流学习机会,感受海外优质教育资源,现开展2021年寒假世界名校在线科研项目,具体项目内容如下:

一、项目介绍

 项目分核心课程与先修课程两部分。核心课程主要为顶尖大学教授实时直播授课。为保证互动效果,每班限制15-20人。教授课程36课时,助教24课时,学术写作18课时。先修课程为专业基础课,供学生打好科研基础,可反复观看。完成项目后可获教授亲笔签名成绩单与评估报告,成绩优异者有机会获得知名教授个人推荐信。

二、项目课题

(一)交叉学科

课题名称

教授

先修条件

统计在机器学习系统中的应用

Dino Sejdinovic

牛津大学

统计学系终身教授

对数据科学,统计专业感兴趣的学生;修读数学,计算机,信息科学等专业,以及未来希望在大数据分析,计算机算法等领域从业的学生;具备高等数学,矩形代数,微积分,统计学,概率以及拥有编程背景的学生优先。

利用机器学习的方法了解亚原子世界

Gunther Roland

麻省理工学院

物理系终身教授

学生应具有物理学本科学历,熟悉能量、动量、力、电荷、电场和磁场、能量和动量守恒等概念;会运用Python,具备基本的编程能力

生物医学成像的图像分析技术和机器学习方法

Jens Rittscher

牛津大学

工程学系教授

课程需要用到编程语言Python3.x ;需要学生具备数值计算的基础能力,利用计算机更好的解决各种数学问题,包括连续系统离散化和离散形方程的求解,并考虑误差、收敛性和稳定性等问题;有信号处理和统计知识者优先   。

(二)理工科课题

课题名称

教授

先修条件

高级有机化学:有机合成导论

Brian Stoltz

加州理工学院

化学与化学工程系终身教授

具有基本有机化学学术背景

机械设计中的故障预防

Nasr Ghoniem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材料工程系与机械和航空动力系杰出终身教授

机械工程专业及相关专业学生,具备基本的英文听说,阅读书写能力;具备基本机械制图,数学,理论力学,机械原理等基础知识。

深度学习中的模式识别

Björn Schuller

帝国理工学院

人工智能终身教授

对人工智能、神经网络、深度学习感兴趣的本科生;修读计算机、编程、信息工程等专业,以及未来希望在机器学习、算法、编程、模式识别等领域从业的学生;具备一定微积分、线性代数、以及编程基础的学生优先。

计算机深度强化学习:在游戏,机器人技术,图像分割和自然语言处理方面的应用

Pietro Lio’

剑桥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终身教授

 

具备良好的英文听说能力,计算机相关专业本科生;对数据建模,深度学习有过了解的学生优先。

利用人工神经网络进行机器学习

Roman Kuc

耶鲁大学

电子工程系终身教授

熟练使用Python,了解矩阵代数里的向量计算(内积)的学生;对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感兴趣的本科生;具备良好的英文听说读写能力。

涂层及表面材料的未来发展:仿生科技的探索与研究

Anish Tuteja

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

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终身教授

对材料工程,尤其仿生材料学感兴趣的本科生;修读物理、化学、材料科学等专业,以及未来希望在高分子材料、仿生材料、新能源材料等领域从事研发工作,或从事项目产品开发和管理的学生;具备一定物理化基础。

(三)商科课题

课题名称

教授

先修条件

定量金融在国际市场上的应用

Aaron Carl Brown

纽约大学

科朗数学研究所·教授

熟悉金融市场和基本金融数学。学生需要具备微积分学前课程的知识储备:例如代数和三角函数。会微积分更佳。

宏观经济学-世界经济增长模型探究及福利的变化

Klaus Adam

牛津大学

经济系终身教授

对经济学感兴趣,有良好英文听说读写能力,并希望未来从事经济学,金融相关领域研究的学生。

现代市场和销售的数字化发展进程

Joel Le Bon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凯瑞商学院

市场营销系教授

所有市场营销、泛商科背景的学生,或者对于希望从事商业运作,营销相关工作的学生。

微分方程导论及在金融领域内的应用

Leon Tatevossian

纽约大学金融数学系教授

学生需具备高等数学和R语言基础,具有基本的Python运用能力,并能够熟练使用Excel;良好的英文听说读写能力。

三、报名须知

(一)项目时间2021123-228日(共6周)

(二)报名截止:202118日(周五)

(三)项目费用:19800

(四)英语要求:雅思不低于6.0,托福不低于80分,CET4不低于550分,CET6不低于520分,以上语言成绩满足其一即可;若无以上语言成绩,可申请面试。

四、报名方式

(一)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提交报名信息。

(二)由负责老师电话确认,学生提交相关申请材料至指定邮箱,具体信息可下载项目简章。

五、联系方式

(一)联系人:刘舒皎 85913623

(二)QQ群:337667288

 

附件:2021年寒假世界名校在线科研项目简章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201228

 

上一条:关于2020年度台湾学生奖学金建议获奖名单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开展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项目线上系列讲座的通知-第三讲:牛津大学带你深入了解联合国起源与发展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86-510-85197762,85913623,85913625

服务邮箱:gjch@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