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奖”申报

一、 江苏省人民政府外国专家“友谊奖”

江苏省“友谊奖”是江苏省人民政府授予外国专家的最高奖。该奖项设立于1997年,第一、二、三届每二年颁奖一次,从2002年起改为每年颁发一次。该奖主要奖励对江苏省高层次人才培养、科学技术合作交流等方面所作出的贡献的外国专家、学者及科技人员,每届10名左右。

每年5-6月份集中受理申请,需提交以下材料:

1.《江苏友谊奖申请表》;

2.候选人护照复印件1份;

3.候选人近期2寸免冠彩照6张。

申报材料经学校遴选后报江苏省外事办公室审批。审批结果通常在当年9月份揭晓。

二、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专家“友谊奖”

国家“友谊奖”是我国政府为表彰在中国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而设立的最高奖项,由国务院授权国家外国专家局于1991年正式设立。该奖每年评选一次,由聘请外国专家的单位、当地政府和国务院有关部委推荐,国家外国专家局组织“友谊奖”评审委员会,按照严格程序重重评审,选出50位“友谊奖”获得者,并于国庆节前夕在北京举行隆重的颁奖仪式。获奖者将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

该奖项候选人应为已获得过我国省、部级以上奖励的外国专家。申报者需提交以下材料:

1.《友谊奖申请表》;

2.候选人护照复印件1份;

3.候选人近期2寸免冠彩照6张。

每年4月份集中受理申请,经学校遴选后报教育部或者江苏省外事办公室审批。审批结果通常在当年9月份揭晓。

友谊奖获奖名单和专家风采

我校客座教授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Charles Shoemaker教授分别于2006年和2007年获得了“江苏友谊奖”和“国家友谊奖”,受到了温家宝总理的接见。

获奖者照片:

我校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加拿大农业部圭尔夫食品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崔武卫教授于2012年获得“江苏友谊奖”。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86-510-85197762,85913623,85913625

服务邮箱:gjch@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