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江南大学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申请流程及遴选条件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1/21 15:18:06  浏览次数:

江南大学为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项目招生院校。根据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发布的相关文件精神,特制定江南大学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申请流程及遴选条件。

一、资助对象

(一)非中国籍人士;

(二)身心健康,品学兼优;

(三)有志于从事中文教育、教学及相关工作;

(四)年龄为16-35周岁(统一以202191日计)。在职中文教师放宽至45周岁,本科奖学金申请者一般不超过25周岁。

二、奖学金类别及申请条件

(一)一学期研修生:20219月或20223月入学,资助期限为5个月。不录取护照上有X1X2签证者。汉语言文学方向,汉语考试成绩达到HSK(三级)180分,具有HSKK成绩。

(二)一学年研修生:20219月入学,资助期限为11个月。不录取在华留学生。汉语言文学方向,汉语考试成绩达到HSK(四级)180分、HSKK(中级)60分;汉语研修方向,汉语考试成绩达到HSK(三级)210分,提供HSKK成绩者优先。

三、奖学金资助内容及标准

奖学金资助内容包括:学费、住宿费、生活费、综合医疗保险费,其中生活费标准为2500人民币/月。

四、申请程序

(一)202131日起,申请者可登录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报名网站(cis.chinese.cn)申请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登录奖学金网站,查询推荐机构与接收院校;在线提交申请材料。关注申请进程、审核意见与奖学金评审结果。

(二)我校审核学生申请材料并向中心提交预录取名单。

(三)中心委托专家组集中评审,于入学前约3个月完成奖学金评审工作,公布评审结果。

(四)奖学金获得者与接收院校确认办理来华留学手续,在线打印获奖证书;并按接收院校录取通知书规定的时间入学报到。

五、申请材料

(一)与所有申请者有关的证明材料

1.护照照片页扫描件。

2.HSKHSKK成绩报告(有效期两年)扫描件。

3.推荐机构负责人的推荐信。

(二)在职中文教师须附上就职机构出具的在职证明和推荐信。

(三)未满18周岁的申请者,须提交在华监护人署名的委托证明文件。

(四)申请者还须提供接收院校要求的其他证明材料。

六、关于汉语桥获奖者

在各类汉语桥比赛中获得2021 年度“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证书”者,登录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网站,凭奖学金证书向目标接收院校提交申请材料。如有问题,请咨询 chinesebridge@chinese.cn

七、申请截止日期(以北京时间为准)                    

20219月入学:2021515

20223月入学:20211115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国际交流合作处 顾常扬/刘舒皎

邮箱:guchangyang@jiangnan.edu.cn/liushujiao0605@jiangnan.edu.cn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21121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度台湾学生、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0年度台湾学生奖学金建议获奖名单的公示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86-510-85197762,85913623,85913625

服务邮箱:gjch@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