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江南大学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申请流程及遴选条件
 来源:   刘舒皎  发布日期:2022/02/22 15:04:56  浏览次数:

江南大学为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项目招生院校。根据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发布的相关文件精神,特制定江南大学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申请流程及遴选条件。

一、资助对象

(一)非中国籍人士;

(二)对华友好,无违法犯罪记录,遵守中国政府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

(三)身心健康,品学兼优;

(四)有志于从事中文教育、教学及相关工作;

(五)年龄为16-35周岁(统一以2022年9月1日计)。在职中文教师放宽至45周岁,本科奖学金申请者一般不超过25周岁。

二、奖学金类别及申请条件

第一类:中文师资类项目

(一)一学期研修生:2022年9月、2023年3月入学,资助期限为5个月。不录取护照上有X1、X2签证者。汉语言文学方向,汉语考试成绩达到HSK(三级)180分,具有HSKK成绩,提供HSKK成绩者优先。

(二)一学年研修生:2022年9月入学,资助期限为11个月。不录取享受同类奖学金的申请者。汉语言文学方向,汉语考试成绩达到HSK(四级)180分、HSKK(中级)60分;汉语研修方向,汉语考试成绩达到HSK(三级)210分,提供HSKK成绩者优先。

第二类:奖学金线上项目

(一)一学年汉语研修线上项目:每年9月或3月入学。一般汉语水平考试成绩需达到HSK(三级)180分,提供HSKK成绩者优先。

(二)一学期汉语研修线上项目:每年9月或3月入学。一般需具有汉语水平考试(HSK)成绩(对级别和成绩不作具体要求)。

三、办理流程

2022年3月1日起,申请者可登录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报名网站(cis.chinese.cn)申请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

登录奖学金网站,查询推荐机构与接收院校;在线提交申请材料,关注申请进程、审核意见与奖学金评审结果;奖学金获得者与接收院校确认办理来华留学手续,在线打印获奖证书;按接收院校录取通知书规定的时间入学报到。

截止日期(以北京时间为准):

2022年9月入学:学生申请截止日期为2022年5月15日,推荐机构、接收院校审核截止日期为2022年5月25日;

2023年3月入学:学生申请截止日期为2022年11月15日,推荐机构、接收院校审核截止日期为2022年11月25日。

四、关于在职中文教师和汉语桥获奖者

(一)在职中文教师

在职中文教师申请各类奖学金,可提供就职机构出具的在职证明和推荐信,免提交汉语水平考试(HSK)证书。

(二)汉语桥获奖者

在各类汉语桥比赛中获得2022年度“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证书”者,登录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网站,凭奖学金证书向目标接收院校提交申请材料。如有问题,请咨询chinesebridge@chinese.cn

五、其他

(一)相关专业培养方案与教学课程,可咨询目标接收院校。

(二)申请者须了解目标接收院校的具体招生条件及报名截止日期,按照相关规定提交申请材料。

(三)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相关入学等事宜,请及时联系接收院校。

(四)入学体检不合格、中途退学、及未经许可不按时报到、休学等情况,取消奖学金资格。

六、联系方式

(一)江南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联系人:顾常扬/刘舒皎

邮箱:guchangyang@jiangnan.edu.cn/

liushujiao0605@jiangnan.edu.cn

电话:+86-510-85913623

(二)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考试与奖学金处

邮箱:scholarships@chinese.cn

电话:+86-10-58595727

+86-10-58595932(亚洲、非洲)

+86-10-58595999(美国、加拿大)

+86-10-58595711(拉美、大洋洲)

+86-10-58595875(欧洲)

附件:1.奖学金资助内容及标准

2.奖学金申请材料清单

江南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2022年2月22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春季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全球治理线上课程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寒假全球胜任力线上实践训练营的通知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86-510-85197762,85913623,85913625

服务邮箱:gjch@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