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举办2022年春季学期国际化人才培养线上交流活动月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文:白鲲鹏 图:麦诺文、白鲲鹏 审核:刘舒皎  发布日期:2022/06/02 15:22:09  浏览次数:

5月12日至31日,我校顺利举办2022年春季学期国际化人才培养线上交流活动月。本次活动围绕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项目和国际组织实习项目、海外名校线上项目、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项目以及英语学习、海外文化和生活等内容,成功开展了六场云端专题讲座和分享会并取得良好成效。国际交流合作处、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等部门负责老师、外籍教师John Lengenfelder、优秀学生代表做交流发言,我校共有近400名学生收看直播。

分享会上,国际交流合作处顾常扬老师详细介绍了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的背景、内容及实施情况,希望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到全球治理实践中来,以“扬帆起航自奋楫”的自主学习意识锐意创新,锻炼本领;刘舒皎老师从世界名校海外线上项目的类别、模式、申报等方面进行说明,呼吁我校学生积极关注世界名校海外线上项目,以兴趣为导向广泛参与,强化学习。招生就业处胡国顺老师介绍了推送高校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有关政策,鼓励我校学生广泛了解国际就业资源和渠道,丰富实践经历。研究生院司艳红老师回顾了近年来我校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工作取得的良好成绩,详细解读了派出项目的政策内容。

此外,外籍教师John Lengenfelder为全体学生讲授中外文化与生活及英文学习建议有关内容。他以自身经历出发,为同学们解答了国内外高校课程模式与体系的区别和如何提升英文表达能力等问题。

系列云端分享会还特邀英文测试高分学生,曾参与研究生公派项目、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项目以及世界名校海外线上项目的优秀学生代表做出经验分享,并就同学们关心的热点问题一一解答,以亲历者的视角,为在场同学提供建议。

在后疫情时代下,高校国际交流工作依然面临着新的挑战与机遇。今后,我校将继续创新在地国际化高层次人才培养新模式,丰富师生跨文化交流形式,进一步提升校园国际化氛围。

图:嘉宾在线直播

上一条:我校纺织工程专业获批江苏省“十四五”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建设第二批项目 下一条: “江苏-韩国高校合作联盟”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86-510-85197762,85913623,85913625

服务邮箱:gjch@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