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日本新型冠状病毒传染病的新边境防控措施(29) (修改外国人的新入境限制以及放宽特殊情况的范围)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国交处出入境管理科  发布日期:2022/06/09 11:18:33  浏览次数:

日本政府从2022年6月10日凌晨0点(日本时间)开始,基于边境防控强化的新措施(29),对外国人的新入境限制变更如下1。另外,2022年6月1日凌晨0点开始,新入境的外国人如下2,放宽了特殊情况的范围,所以签证申请时请充分注意。

1、与强化边境防控有关的新措施(29)

(1)修改外国人的新入境限制

对于外国人的新入境,原来原则上暂停从所有国家和地区的新入境,除非有“特殊情况”时,才被认可新入境。但以下A、B或C的新入境的外国人,日本的接收负责人(注),在入境者健康确认系统(ERFS)中完成规定的申请,作为有“特殊情况”的申请,原则上承认新入境。

A 商务和就业等目的的短期停留(3个月以下)的新入境

B 旅游目的的短期停留的新入境(仅限旅游代理机构等(注2)为负责人的情况)

C 长期停留的新入境;

(注1)接收负责人是指雇用入境者或邀请入境者从事实业/演出的公司/团体等。

(注2)旅游代理机构等是指“旅游业法”(昭和27年法律第239号)规定的旅行社或旅游服务安排公司。

(2)上述措施的适用

A基于上述的措施,2022年6月10日凌晨0点(日本时间)以后新入境人士,需持有由接收责任者事先申请的“受付济证”。

B基于上述1(1) B的措施,认可新入境的外国人,根据“边境防控强化的新措施 (28)”(2022年5月20日)(以下简化措施(28),限定“蓝色”区分的国家和地区入境的外国人。(登陆日本前14天内停留的国家/地区仅限于根据措施(28)的“蓝色”分类的国家/地区的情况。)

详情请访问 https://www.mofa.go.jp/mofaj/ca/fna/page4_005130.html

(注)“受付济证”是指接收负责人在入境者健康确认系统(ERFS)输入新入境预定者的信息,同意誓约书等,在线申请时发行。

外国人新入境线上申请的方法请在以下链接确认。

外国人新規入国オンライン申請について

(3)签证申请的受理

上述措施的对象在签证申请时,需提交入境者健康确认系统(ERFS)中规定的 “受付济证”,以及常规申请材料。

关于签证申请材料,请通过本馆指定的代理申请机构进行确认(商务等代理机构一览

2、放宽“特殊情况”的范围

对于有“特殊情况”的签证申请,将继续受理。

另外,关于“特殊情况”登陆许可的具体事例,请参照法务省的主页法務省のホームページ(PDF)

另外,2022年6月1日起,作为特殊情况的探亲、访友访问为目的入境,签证申请手续变更详情请访问 https://www.mofa.go.jp/mofaj/ca/fna/page22_003381.html#section5

邀请理由书(PDF)

https://www.mofa.go.jp/mofaj/files/000472928.pdf

誓约事项(PDF)

https://www.mofa.go.jp/mofaj/files/100351581.pdf

3、关于此次措施的官网链接地址

(1)外务本省主页的链接地址

A 关于强化新型冠状病毒传染病的边境防控措施

日语:https://www.mofa.go.jp/mofaj/ca/fna/page4_005130.html

英语:https://www.mofa.go.jp/ca/fna/page4e_001053.html

B 根据恢复国际人员往来的新入境签证申请

日语:https://www.mofa.go.jp/mofaj/ca/fna/page22_003381.html

英语:https://www.mofa.go.jp/ca/fna/page22e_000921.html

(2)出入国在留管理厅官网的链接地址

日语:http://www.moj.go.jp/isa/content/001347330.pdf

英语:http://www.moj.go.jp/isa/content/001361129.pdf

以上内容转自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官网。

上一条: 关于韩国针对所有海外入境者 免除隔离的通知(2022.6.8起) 下一条:关于加拿大签证办理的信息更新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86-510-85197762,85913623,85913625

服务邮箱:gjch@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