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首批“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09 11:06:28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外人文交流工作的若干意见》《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加快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12月3-4日,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办的 “首届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经验交流及推进会”在中国传媒大学召开。会上进行了首批“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江南大学入选。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于今年6月组织实施“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在有条件的高校建设“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经过材料申报、专家通讯评审以及在线答辩评审等环节,我校最终成功获批。学校高度重视该项申报工作,由校领导组织牵头,国际交流合作处、招生就业处、教务处、学生工作处、研究生院、人力资源处、食品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等多部门协同推进,根据我校学科特色和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需求,明确培养目标、工作任务、责任部门、工作机制和保障措施等。首批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已于9月启动实施,建设周期为五年。

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基地建设为抓手,建立健全相关课程体系,提高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同时,通过做大高层次国际化人才“蓄水池”,为国家参与全球治理和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人才支撑。


上一条:江南大学国家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爱尔兰APC微生物组研究中心举行云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下一条:我校顺利举办2020年教育部“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86-510-85197762,85913623,85913625

服务邮箱:gjch@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