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江南文化,共溯三江情缘——南京大学台港澳学生代表团来校访问交流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31 14:21:13  浏览次数:

529日下午,南京大学台港澳学生代表团来校访问交流。我校港澳台办公室副处长秦洁、港澳台学生代表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本次活动。交流活动共有来自南京大学的38名师生参与。

座谈会上,秦洁首先对南京大学台港澳学生代表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她指出江南大学与南京大学同根同源,共同起源于三江师范学堂,近年来学校的各项工作都得到了南京大学的大力支持。南京大学台港澳办公室陈俊杰老师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南京大学台港澳学生代表团的总体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秦洁邀请在座师生观看江南大学宣传片,同时就近年来学校港澳台学生工作中的招生情况、互派互访、人文活动等具体内容做重点介绍。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南京大学的港澳台学生可以对我校有更深入的了解,通过相互交流推动两校间港澳台工作的共同发展。会上,我校港澳台学生代表、设计学院林钰晴同学做交流发言,她结合自身感受,运用生活实例,详细介绍了自己在江南大学的专业学习、社团工作与生活情况。

会后,南京大学台港澳学生代表团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参观我校校史馆。校史馆讲解员通过生动具体的讲解,向大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优势学科,杰出校友等等,并就学生代表团的一些提问进行一一解答,整个过程热烈而不失序,得到了来访同学的好评。参观结束后,南京大学台港澳学生代表团一同参观小蠡湖,并与我校的“吉祥物”太湖神鼋进行了近距离接触。最后,南京大学台港澳学生代表团于江南大学东门合影留念。

今后,我校将进一步加强与兄弟院校的合作,组织学校港澳台学生参与到更多优质的人文交流项目中,加深学生对学校建设和地方发展的了解,培养具有家国情怀与时代担当的优秀青年。

(供稿:港澳台办公室;文:卢昱帆、刘舒皎;图:麦诺文;审核:秦洁)

上一条: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赴嘉兴、南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中国工程院“未来食品与生物技术”国际工程科技战略高端论坛在江苏无锡召开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86-510-85197762,85913623,85913625

服务邮箱:gjch@jiangnan.edu.cn